384lyf

奇幻森林熊豹《毛克利日记》(有人形化)

昨晚去看了奇幻森林,萌上了一个清奇的动物cp,棕熊x黑豹....

默默写一个脑洞,为了满足我写一下他们的人形是啥样的心理,瑟兰迪尔大王乱入...



毛克利日记

我原来从没写过日记,因为拉克莎跟我说,人类的文字是一件愚蠢的发明。狼群通过每一片树叶,每一滴雨水来获知森林的奥秘,留下气味和足迹来记录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不过巴希拉又说过,我年纪还小,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东西可以记录下来,等到长大之后回头看也许会有新的见解。正因为这样,我决定如实的记录下今天一天的生活,虽然我确定我绝不会忘了今天。因为这实在是十分奇怪,而又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天!

让我想想该怎么开头,就从早晨的起床开始吧。今天有个不错的清晨,我照例从暖烘烘的狼窝里爬起来,巴鲁和巴希拉照例从树上爬下来。没错,自从巴鲁学会爬树之后,他就隔三差五的跑到巴希拉晚上睡觉的那棵树上去,甚至连睡觉都要在上面。我对此表示过不满,因为巴鲁打呼噜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常常在晚上被夜风送到我耳边,弄得我都睡不好觉。而且我真的非常心疼那棵树,总觉得他的树枝已经变弯了。但奇怪的是巴希拉对此好像没看见一样,什么反应都没有。想起巴希拉原来让我对大象行礼,水牛鞠躬,我觉得他对巴鲁的容忍可能是因为他是一名非常有礼貌的黑豹吧。

扯远了,继续来说今天发生的奇怪故事。总而言之,今天的早晨就像每日的早晨一样,我吃完早饭,准备跟我的兄弟们一起去森林里奔跑跳跃,这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这人的出场非常之奇幻(没错,真的是人啊!作为一个人孩儿我都总是被大家注目,他是怎么混进森林里来的)。那时候我们正在和平岩边喝水,因为是枯水休战期,大家都混在一起,乱哄哄的。这时候突然有个人出现了,他个子高极了,有着铂金色的长发,骑着一头有巴鲁那么高的大角鹿,慢慢悠悠的从瀑布后面走出来。我本来以为大家会尖叫起来,四处逃窜,然后会有跃跃欲试的动物跑上去一掌打翻他,告诉他这不是人类该来的地方。没想到大家突然都安静下来了,几个首领上前向他行礼,大象的鼻子柔顺的拍拍大角鹿打个招呼。巴希拉对我说,这不是人类,这是精灵。他的名字叫瑟兰迪尔,存在于传说里守护着森林,许多许多年才出现一次的密林之王。

不出意料的,我又成功引起了他的注意,有时候真为我这个太显眼的外表感到恼火。这位各大首领们的上司仔细的打量了我,他轻柔的说:“一个森林里的人孩子,这很有趣。”

我是不太喜欢他这个拿腔拿调的口吻啦,不过巴希拉看起来很高兴,他说这代表瑟兰迪尔认可了我。不过瑟兰迪尔的下一句话就让他笑不出来了,因为他说:“我的臣民们,你们生活安居乐业,令本王很欣喜。所以今天剩下的时光,就当是本王送给大家的一点小小惊喜吧。”说完他就一甩头发,然后大角鹿就像接到了什么号令一样,掉头往他来时的方向走了。他白色的头发飞舞在晨风里,整幅画面是如此的装逼。

我目送着他远去,正想着他话中的小惊喜是什么意思,就被四周的一连串骚动打断了思考。我定睛一看,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周围的大家突然都被变成了人,像我一样穿着简单的衣物,四肢着地,面面相觑!

这就是他所说的所谓惊喜?这人分明不是传说中的精灵国王,而是恶作剧之王吧!周围乱作一团,大象对自己渺小的新身体表示不满,土拨鼠发出了激动的大叫,因为他从没从这么高的角度看过世界,乌龟本来趴在一片浮萍上,突然变成人之后太重了,扑通一声沉到了河里,好半天才游上来。我正在目瞪口呆,突然后面有个人(没错,还真是人!)爬到和平岩上去,扬声说:“大家都冷静一下!”

是妈妈拉克莎,她变成人之后还是跟从前一样,有点纤瘦,面容温柔。作为森林的首领,她负有安抚大家的责任。此刻,她正沉着冷静的说:“听刚才瑟兰迪尔说的话,应该这只是他的一点玩笑。为了避免混乱,大家回家等待吧,在明天的太阳升起之前,一切应该就能恢复原状了。”

大家都唉声叹气,不熟练的站起来,自认倒霉的往家的方向走去了。在这个气氛如此幽怨的时刻,偏偏有个人不识好歹的放声大笑起来,引得大家都对他怒目而视。这人必然是我的好朋友,棕熊巴鲁。

他作为一只熊的时候体积巨大,现在变成了人也是身量非凡,个子高得堪比刚才的精灵,小麦色的皮肤在阳光下被照的反光,浑身肌肉健美,十分抢眼,我都不禁有点崇拜他了。说起来,他身被皮毛的时候,我还以为那皮毛下面都是肥肉呢。他有着像他皮毛颜色一样的烟灰色头发,黑色的眼睛。变成人以后,他那蠢萌的气息好像莫名收敛了些,但笑起来还是那么轻狂。他蛮力十足搂住身边那个人的脖子,笑道:“总算有机会去教你游泳了!”

不幸被他勒住并且立刻殴打了巴鲁脑袋的人,是我的老师,巴希拉。我原来就听妈妈拉克莎说,黑豹是森林里悄无声息的刺客,变成人以后果然还是这样。他同样身材修长,不过比巴鲁还是矮半个头,皮肤白皙得像冬天飘落在森林里的雪花,头发深黑,眼眸碧绿。他的肌肉不像巴鲁那么夸张,但却是漂亮的流线型,可以想象里面蕴含着多少奔跑时的爆发力。我看看自己的胳膊,顿时觉得好想快快长大,想变成他们这样一看就很有力量的样子!呜呜呜!

巴希拉对游泳没什么兴趣,对教育我很有兴趣,好不容易变成了人,他决定利用这个绝好机会,教导我肌肉发力的最好方式。巴鲁好像被他的热情感染了,也忘了游泳的事,听着巴希拉给我长篇大论的讲课,偶尔还插一两句嘴。虽然我很喜欢巴希拉没错啦,但我还是被他的谆谆教导给打败了,忍不住就走了神。比如我刚才就突然问他:“巴希拉,我发现巴鲁变成人以后,笑起来就只弯一边嘴角,这是为什么?”

巴希拉看也不看巴鲁一眼,说:“他是熊的时候也是这样笑。可能觉得这样比较酷吧。”

我说:“巴希拉,你连这都知道!他是熊的时候脸上肉那么多,我根本都看不出来啊!”

巴鲁笑得很讨打,说:“他当然能看出来了。”

巴希拉不赞同的看着我,说:“毛克利,你应该认真听讲。”

好不容易熬过了巴希拉的教育,做了几个在他看来有所进步的发力动作,我赶紧一溜烟的跑去找我的小伙伴玩了。我的小狼伙伴们在变成人以后都比我高壮,可把我给气坏了,不过抓人游戏最重要的还是敏捷。伙伴们快速熟悉了新身体的使用方法,我们大战一场,不亦乐乎!

我玩得满头大汗,一身泥水,气喘吁吁的跑到巴鲁的山洞里,想去拿点蜂蜜来吃。跟巴鲁一起呆久了,我也被他传染了爱吃蜂蜜的习惯。只有巴希拉还坚持原则,始终表示他讨厌甜食。因为巴鲁向来大大咧咧的,我去找他从来都不敲门,这次也一样。所以当我蹬蹬蹬的跑进门去之后,我看到了神奇的一幕。

山洞里不仅有巴鲁,还有巴希拉。巴鲁变成人之后,山洞里显得意外的空旷,他跟巴希拉站在山洞的中间空地上,身后散落着一大堆蜂巢碎块,他们的嘴巴正贴在一起,而且我发誓我看到巴鲁的舌头了!

看到此情此景,我明白了一切,面对这样的情况我觉得我必须有话要说,因此我大声阻止了巴鲁:“巴鲁你怎么能这样!你在干什么?“

他们这才注意到我。巴鲁慢慢的收回自己的舌头,还在自己的嘴唇上舔了两下。奇怪的是(这是我今天第无数次觉得奇怪了,我恨这个词!),明明是巴鲁干了坏事,巴希拉却好像不敢看我一样,眼神有些躲闪。他好像刚才真的被巴鲁拉去学游泳了,头发和睫毛都湿漉漉的,白皙的皮肤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他好像注意到了我正在看他,赶紧调整表情,强作阴沉的看着巴鲁。

巴鲁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饶有兴味的看着我说:”怎么了毛克利,你说我在干什么?“

我对着他喊出了自己的心声:”巴希拉不就吃你一点蜂蜜,你至于还非得抢回来吗?他这可是第一次吃好不好!”

巴鲁愣了一下,大笑起来,说:“毛克利,你觉得我是在把巴希拉偷吃我的蜂蜜抢回来?”

我愤慨的说:”那当然了,上次蜂蜜流到小野猪背后,你不是立刻就舔掉了吗?“唉,我这个朋友啊,什么都好,就是对蜂蜜的执着,实在令我无法理解。

巴鲁一副想不起来的样子,问道:”对对,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我都记不太清楚了。上次我舔了蜂蜜然后小野猪说什么来着?“

我努力回想着:”嗯…他说,太爽了!“

巴鲁笑容可掬的看向巴希拉,说:”那你呢?“

然后事情的发展我就看不懂了,巴希拉突然暴起殴打了巴鲁的头,面无表情的离开了巴鲁的山洞。走的时候摸了摸我的头,说:”以后别理这头熊。“

我问巴鲁这是怎么回事,巴鲁说,是因为猫科动物讨厌水,他刚才教了巴希拉学游泳,所以巴希拉心情不太好。

虽然听起来有点牵强,但我还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就跟巴鲁在山洞里吃了好多蜂蜜作为午餐。我必须要表示我已经爱上了蜂蜜!吃饱喝足后,我回到我的山洞里,和小狼兄弟们午睡去了。到了下午我照例去找巴希拉训练,这时候我又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那就是,巴希拉跟巴鲁居然冷战了!

其实说是冷战,好像只是巴希拉单方面的冷战。他只要看到巴鲁,就会神色冷峻的离开,巴鲁一副被冤枉的表情,跟在巴希拉身后,好像一直在解释些什么,看到我靠近想听,又会悻悻的走开。

这简直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巴希拉一直面冷心热,脾气非常好。他虽然没说过,但我能看出来,他其实很喜欢巴鲁,常常教巴鲁爬树,有时候看巴鲁头毛太乱了,还会帮他舔舔。他俩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了啊?我好奇心一起,马上就忘了训练的事,跟巴希拉告假去撒尿,实际上偷偷跟着他们,想听听他俩到底在吵什么。

想要跟踪瞒过黑豹真是一件艰难的事,不过巴希拉忙着跟巴鲁摆脸色,好像并没怎么注意我。巴鲁说:”巴希拉,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你在我山洞门口看到了卡奥的内衣,是不是?“

巴希拉立刻色变,冷冷的扭过头,说:”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巴鲁说:”你仔细想想啊,卡奥是一条蛇,被变成了人以后,她留在我门口的内衣,其实只是她的蛇蜕而已。“

巴希拉又一次色变了,看他的表情,他好像虽然很不愿意,但是不得不承认巴鲁说得很有道理。但要让他立刻认错却又干不出来,只好小小的哼了一声。

巴鲁坏坏的笑了笑,居高临下的伸出长长的胳膊,一把搂住巴希拉的脖子,说:”你就直说吃醋了不就行了吗。“

巴希拉再次色变,一把把巴鲁的胳膊从自己肩膀上撸下来说:”胡说什么!“

我想破了脑袋才想起来,卡奥就是那次迷惑我的那条巨蟒姐姐的名字。虽然她差点把我给吃了,不过她声音太好听了,我对她还是颇有点好感。不过内衣是什么东西,吃醋又是什么意思,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我难耐的往他们的方向伸了一下脖子,想继续听听清楚,然而巴希拉好像突然恢复了他的警觉,刹那之间就窜上树来,拎着后脖子把我拎下树来,严肃的说教道:“毛克利,你犯了三个错误。第一,偷听别人说话是不道德的。第二,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能听。第三,你的潜行课程不及格!”

我乖乖的低下头,准备听巴希拉长篇大论的教训一番。不过他这次居然轻易的放过了我,说:”好了,快回去反省吧,改天一定要好好教教你,正确的潜行是什么样的。”

什么?这么轻易的就放过我了,简直不像巴希拉。我虽然还有满脑子的疑问没有解决,也不敢怠慢,赶紧借此机会跑离了巴希拉的视线。我跑回到我的山洞里,百思不得其解。妈妈拉克莎看我一脸眉头紧锁的样子,问我:“毛克利,你在想什么?”

我把今天听到巴希拉和巴鲁说的话原原本本的对妈妈说了一遍,问妈妈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妈妈表情很奇怪,最后跟我说,长大了就会明白了。我担心我长大以后就把今天这档事给忘了,赶紧把它记下来。突然之间又好想长大!

原来听巴鲁讲故事的时候,说人类写日记一般都要有个中心思想,要在日记的结尾抒情。我问巴鲁什么叫抒情,巴鲁说,就像唱歌一样。所以在本篇日记的末尾,我要说,今天真的是奇怪的一天!

补记:虽然昨天已经过去了,而且正如妈妈所说,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森林的时候,所有的动物又变回了原样。但是(我讨厌这个词),今天又出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所以我不得不把它补记在昨天的日记后面。今天一大早起来,巴鲁从巴希拉的树上下来,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但我敏锐的发现,巴鲁的后背多了好几道新鲜的爪印伤痕,一看就是巴希拉抓的。我问巴鲁,他俩打架了吗?巴鲁摇摇他庞大的头,说仅仅是因为昨天他驮巴希拉过河,被他在背上抓的。我总觉得这仿佛是在骗我,他俩昨天都变成了人,怎么驮着过河?而且巴希拉也没有锋利的爪子啊?我又去问巴希拉,但我经过了昨天的事以后已经可以发现,在巴希拉柔顺的黑色毛发下面,他的脸又红了,然后强作镇定的走开了。奇怪的是,我发现今天巴希拉的步伐远没有从前稳健,反而有点踉踉跄跄的。唉,这两天的怪事对于我一个小人孩儿来说实在是太多了。妈妈说,等到长大以后,这些将不再是怪事。我真的好想赶快长大!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