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lyf

越苏《触手难及》4

写到好晚啊,困死我...
明天要不要去学车,不想去怕被骂,捉急...
写打斗真的好难,写两人感情发展也好难...我自己都不知道屠苏的心结该怎么解,求意见求建议...谢谢大家...



铁柱观是天墉山下一处道观,旧有一位得道高人名叫道渊,在此地炼就咒水,作为囚禁一些实力强横,难以除掉的大尸之用。自道渊离开铁柱观云游四方之后,铁柱观日渐式微,难以抵御群尸的攻击,遂依附于天墉,作为天墉的一个据点。

道渊此人对于每位驱尸人而言可谓如雷贯耳。并非由于他擒尸之术高超,而是因为被他囚禁在铁柱观的大尸噬月玄帝,曾是与他同生共死的器物。作为尸乱初期立下赫赫战功的一对搭档,如此下场令人唏嘘,道渊因此也变成了组织培养驱尸人时耳提面命的反面教材。据传,道渊囚禁噬月玄帝之后就脱离了驱尸人组织,未留下只言片语便归隐山林,噬月玄帝如何与道渊反目因此也不得而知。

陵越与屠苏此次铁柱观之行,一是例行到访,二是时近月圆之夜,天墉长老担心噬月玄帝有异动,让他们来探查一番,三是陵越私心,想看看从咒水中能否找到抑制屠苏煞气方法。

近来天墉人手奇缺,陵越将尸群中有腐烂尸体出现的情况上报天墉长老后,高层极为重视,派幽都出身的晴雪去查实此事,兰生等人也都各有任务。因此这趟公差只有陵越及屠苏二人。

两人到达铁柱观时已近黄昏,夕阳将落未落之际。陵越抬头看看天色,皱眉道:“这里不对。”

屠苏也是紧锁眉头。与他们往日来时不同,这里尸风阴寒,天色昏暗,云浪翻腾。乌云压顶之中,竟隐隐有雷电之势。

所谓雷云一出,必有大尸横空降世,这虽然只是市井中的传言,但陵越和屠苏都心知,也并不全然都是无稽之谈。

二人手握长剑,谨慎的向观内走去,观内向来冷清,弟子不多,此刻更是看不到一个。正疑惑间,只见熟识的本任观主急急火火从厢房中走出,看到二人,连忙道:“咒水处有异动,快随我去查看!”

观主是个年长道士,之前跟屠苏和陵越见过数次,此次突逢危难,也顾不上客气,领着二人就往咒水处前去,边走边说他今日突然觉察到噬月玄帝的封印力量变弱,随时可能破水而出。铁柱观弟子大多修为低微,他只好疏散弟子,派去各处报信。

咒水看起来便如铁柱观一潭寻常湖水一般,潭边山石料峭,只有凑近,才能感觉到曾吞噬掉无数大尸的刻骨阴寒之气,隐隐听到凄厉的号哭之声。此刻潭水已经接近黑色,翻涌不止,尸气四溢,风起云涌倒映其中,更增添一分可怖。

陵越霄河剑出鞘一寸,问道:“封印减弱是今日才开始的么?”

那观主焦急道:“昨天还好好的!要说今天也不是月圆之夜,怎会如此!”

屠苏正待细问,突然看到师兄和观主的脸上都被投上了血红的光晕。三人抬头望去,只见月亮不知何时已经升上中天,显得特别大,特别低,颜色竟是刺目的血红,又像一个火球在天空中燃烧一般,诡异难言。血色光芒逐渐扩大,投射到咒水表面,一时间咒水如被煮沸一般,疯狂翻涌,雾气升腾,耳边若有若无的鬼哭之声也渐渐变得清晰。

那观主的脸色一瞬间变得难看至极,道:“点灯为号,他要出来了!这究竟是何人所为!”

所谓点灯为号,屠苏和陵越也曾经听过。相传道渊与噬月玄帝当年签订裹着与器物的契约前,曾是一对知交好友。道渊幼时走山路害怕,便与狼妖噬月玄帝相约,若半夜点灯,便是请噬月玄帝前来相陪。后道渊将其封印于咒水之下,并订立契约除非水上点灯为号,否则噬月玄帝将永不见天日。因此咒水周围向来严禁灯火。今日变数,令众人都措手不及。

屠苏突然听到耳边一阵低笑,由远及近,笑中怨毒之意令人毛骨悚然。虽然作为器物他已经不会寒毛倒竖,仍是一阵恶寒,焚寂出鞘,横剑当胸,握紧陵越的手,暗自积蓄着生命力。

笑声未落,数点细小的破空之声夹杂其间,屠苏眼神敏锐,已看到几支一端锋利的森白人骨从水中向三人飞来,挥剑格挡,陵越向白骨飞来的方向击出一道剑气。刹那之间,那低笑声音突然变大,极尽乖戾,紧接着便听到那观主“啊”的一声呻吟,胸口多出一个血洞,软软倒在地上。

陵越和屠苏互看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出了止不住的心惊。这观主虽然修为不如二人,但也绝非无能之辈。狼妖一招便将其杀死,足见其强悍到恐怖的实力。看来今日之事,必定不能善终。二人心中都各自转念,若是力取,必不能敌,只有智取。

陵越心道:“又是调虎离山,尤为可恨。”

潭水已经变为全黑,昔日围绕在潭水上方的咒印清气荡然无存,已完全被尸气所取代。刚才发出笑声的那只大尸再度开口:“天墉无人?怎派来这等小辈!”

陵越低声对屠苏道:“咒水已经失效,现在反而成了他的藏身之所,敌暗我明,十分不利。我一会将他逼出来,你看准机会试探他实力。如果觉得生命力不足,不要勉强,我会立刻来帮你。”

屠苏点一点头。

陵越手握霄河,升至空中,一剑劈向咒水。剑气纵横,将潭水逼开两边,露出潭底。风浪滔天之中,一名黑衣男子站在潭底处,眼看剑意势如破竹般袭至眼前,竟然不闪不避,伸出双手间玄铁镣铐,迎向霄河剑气。

一声巨响,那男子用镣铐硬接下了陵越这一击,镣铐应声而断。男子笑容傲慢,纵身跃至岸上,对陵越冷笑道:“还不错嘛,省的我自己费力。”

他话音未落,屠苏已一剑攻去,焚寂剑气与煞气相互裹挟,凌厉无比。那男子化指为爪,掌风迎着焚寂而去,两股劲力接触之下,地动山摇。

那黑衣男子“咦”的一声,望着屠苏,眉目微动,露出一个森然的笑意:“有点意思。”

陵越收回剑势,退至屠苏身边,定睛看那男子,竟然看起来还颇年轻,容颜俊朗,只是眉宇间的怨毒和嘲讽之气破坏了他的相貌。那人直视屠苏,道:“又是裹着和器物的组合?还真无聊啊。你想不想知道我是如何落到这个田地的?”

屠苏充耳不闻,举剑准备进攻。那男子又道:“你我本是同类,你却帮助人类与我自相残杀,岂非可笑!你对他痴心一片,却怎知道在人类眼中,所谓器物毕竟非我族类,其心有异!”

“你曾同我一样,尝过黑暗的气味,被人畏惧,诋毁,驱使,你可知我也曾信任道渊,如今却被囚禁在此,暗无天日,度日如年?”

“人类便是如此,只将你视为一件工具,等待你的只有背叛。本是同族,你为何还要助纣为虐,与我为敌?”

陵越打断噬月玄帝滔滔不绝的自言自语,冷淡道:“啰嗦!我们二人生则同生,死则同死,自然与你不同。”话音未落,与屠苏二人从前后两个方向一同攻去。

噬月玄帝冷哼一声,道:“找死!”他已被激怒,心存杀意,见招拆招,同时应付两人竟还游刃有余,毫无左支右绌之意。他虽强悍,但陵越屠苏二人也实力不俗,配合默契,一时三人陷入苦战。

时间渐长,陵越担心屠苏生命力耗尽,频频向他看去。一看之下,只觉屠苏出招隐隐有后继乏力之感,情急叫道:“屠苏!”

原来方才一番打斗,那噬月玄帝心知器物需要共享裹着生命力的弱点,故意消耗二人体力,算准方位隔开陵越和屠苏,只待屠苏体力不支,再逐个击杀。

陵越心中焦急,身法如鬼魅般想要移至屠苏身边,然而却总是比噬月玄帝慢一步,三人你来我往间位置不断移动,已经打到了铁柱观内。屠苏眉头紧皱,出剑越来越慢。

噬月玄帝眼看胜局已定,双手如电,向屠苏咽喉掐去,喝道:“你们死期已至!”陵越趁他说话空隙,道:“就是现在!”

噬月玄帝神情一凛,只见屠苏一反刚才无力之势,一招戮魂决直击他胸口。而他们刚才追击移动之下,战斗的区域已经到了铁柱观那片雷云的正下方。陵越高高跃起,一招万剑归宗,从天空中引得雷电之力,攻向噬月玄帝。刹那间雷云轰然作响,如降天劫,雷电裹挟剑气洞穿了噬月玄帝的胸膛。

“你们竟用想要共享生命力迷惑我,将我引至雷云之下…”噬月玄帝咳嗽不止,若他是人,此刻该当喷出一口鲜血,可惜尸是没有血的。他仍笑着,却饱含怨毒,“人类狡猾,最是可恨...看我送你们一件大礼...”只听“扑”的一声,噬月玄帝将他的妖丹送入了屠苏眉心。

“妖丹催煞,你们自问情深意笃,我却偏要让你们自相残杀,不死不休!”吐出妖丹,噬月玄帝失去了最后一点力量,倒地而亡。

屠苏只觉那妖丹阴寒入骨,甫一入体便化入体内,犹如黑洞一般,感觉体内的生命力被它飞快的吞噬。他眼前发黑,无法思考,听到犹如低等行尸的“嗬嗬”叫声,才惊觉那是自己发出的。陵越慌忙抱紧他,亲吻他慢慢长出行尸獠牙的嘴唇,用自己的鲜血饲喂他,然而全无用处。屠苏用最后一丝意识推开陵越,喊道:“师兄快走!或者杀了我!”

无论是抛下他离开还是与屠苏拔剑相对,陵越都万万无法做到。因此他只能看着自己的师弟丧失意识,带着嗜血的渴望向自己一步步走来,周身煞气翻腾。

陵越视若无睹,将屠苏冰冷的身体抱入怀中,煞气如同有实质般,在他的身体上留下大片黑色的腐蚀痕迹,严重的地方深可见骨,而他却恍若未觉。屠苏已经咬上了他的脖子,慢慢舔舐鲜血,再往下一点就是颈动脉...屠苏的身体,怎么也暖不过来啊,陵越想。他低下头亲吻屠苏的额头,语气带点感伤,却又带有深得溺死人的温柔,“你要吃了我么,屠苏?这样也好...”

屠苏突然发出痛苦到极致的叫喊,他想要鲜血,活物,可他突然认出了,那是师兄!两股意识在他脑海中碰撞缠斗,他头痛欲裂,终于气力不支,晕了过去。


tbc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