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lyf

霆峰《少年时代》下

对峰峰的那句“可以”都要有执念了...斗胆写在这里了呜呜呜...

如果有空应该会写个那晚住一起的番外...




那天晚上,两人依旧像往常一样,寒暄两句便各自回班。然而李易峰的心,却高兴得快要飘起来。

他坐在座位上继续装模作样的做一会题,没写两字就被同桌大惊小怪的戳穿:”遇上什么好事了?明明你刚才出门的时候都要哭了,现在怎么做题做得都能兀自笑起来!”

李易峰心情好,也不辩解,笑眯眯的在同桌耳边说:”是因为刚才吃食堂新出的鸡排饭了,超好吃~吃一口就什么不高兴的事都忘了。”

同桌立刻被安利到,相信了他,”真的吗?那我明天也去。”

看同桌真的被糊弄过去了,李易峰本来努力绷住的嘴角越来越掩饰不住。

他对冒险和抽烟没有什么特殊的兴趣,但他真的很喜欢这种和陈伟霆同时保守一个秘密的感觉。

他清楚两个人一起爬钟楼的行为如果被校方发现了,至少也会被记个大过。他不明白光芒万丈的陈伟霆是出于什么理由考虑,在两人只有过几面之缘的情况下伸手将他拉为同伙,仿佛真的一见如故;窄窄连廊上长长的几步,又仿佛真的生死相许。

想到自己用了”生死相许”这么个奇怪的词,李易峰的脸不易察觉的红了。他在周围同学如老僧入定一般埋头学习的环境中天旋地转的回味着刚才那个短促的拥抱,心里一簇一直被自己努力忽视的小火苗又跳动起来:也许,陈伟霆看待自己也像自己看待他一样,是与别人不同的。

 

李易峰随便找了个借口,跟哥们儿要到了陈伟霆的手机号。手指在键盘上停留了半天,最后在姓名那一栏存了个”w”。

他在枯燥无味的高三为自己找到了一点乐趣:在难得清醒的课间或者熙熙攘攘的食堂里,用目光不自觉的跟随着陈伟霆,去了解他新换的发型,走路的背影,还有好几次在几个班公用的开水房打水时看到的,他常用的水杯...

跟陈伟霆平时喜欢的潮牌风格不同,一款款式低调的黑色水杯。在某日把自己的旧水杯摔得身首异处之后,李易峰就鬼使神差的换了一个和陈伟霆同款的。

现在两个一模一样的水杯正在开水房狭路相逢,其中一个被李易峰握在手里。他的对面是一个蛮好看的小姑娘,左手拿着一个hello kitty的粉色水杯,右手那个,李易峰看得清楚,那是陈伟霆的。

小姑娘已经打好了开水,正拿着两个杯子往门口走,水杯有些烫手,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在李易峰看来还挺可爱的。她后面还站着个短发姑娘,看样子是闺蜜。两人都不认识李易峰,在水房里聊得正开心。

等李易峰把自己的同款水杯凑上水龙头才发现一个问题:他有轻微的近视,出来打水忘了带眼镜。可恨水房光线不好,水杯又是黑色,看不清楚接了多少水。李易峰唯恐烫到,把水杯往水龙头下接了一小会水就拿了出来。走到门口对着光线一看,发现只打了小半杯,只好再回到水龙头下去重新接。他本来就不好意思听女孩子们说话,来来回回的更是自己都觉得有点尴尬。

李易峰正准备马上打了水离开,冷不防听到短发女生带点揶揄的问闺蜜:”新月,你又帮陈伟霆打水啊?”,忍不住脚下就顿了一顿。

漂亮小姑娘也不反驳,笑着说:”那有什么,我们是同桌,顺路啊。”

短发姑娘戳穿她:”那你怎么不帮你另一个同桌打水!一会被咱们班男生看到,又该叫你班嫂啦!”两人嘻嘻哈哈的,手里都拿着滚烫的水杯还要一路打闹出水房去。

李易峰看着自己手里的水杯,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感觉。等手被烫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水杯已经接满了。

他心里有点莫名的委屈,回班的路上就走得飞快。硬是目不斜视的把刚才那两个女生落在身后。

他也没听到短发妹子悄声跟那个新月说:”这个人好像叫李易峰,是一班的,为了耍帅居然打水都不戴眼镜,好可爱啊!”

 

寒假快要到来,月考变成周考,学习时间也越来越紧迫。李易峰觉得自己的黑眼圈要遮不住了。他很久没有逃晚自习去打篮球了,也不知道陈伟霆还去不去。

他有时也会在走廊上遇到陈伟霆,对方好像完全没有被繁重的学习所影响,还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有时身边没同学的时候,陈伟霆会跳过来揉他的头发,像那天在钟楼上的时候一样搂他的脖子。但也有时——尤其是那个新月和短发女生出现在视野中的时候,陈伟霆就变得冷淡起来,点点头,权作打了招呼。

这种态度的转换让李易峰难受,每次被冷落的时候,他恨不得陈伟霆从来没有亲近过他。

 

李易峰后来从同桌那里打听到陈伟霆的同桌,那个挺好看的女生叫尹新月。是他们班的学习委员,长得又可爱,而且据说对陈伟霆有那么点意思。

同桌一讲起八卦就停不下来:”他俩有没有在一起我不知道,不过陈伟霆跟尹新月平时看起来确实关系不错...说起来,尹新月有个闺蜜叫风晴雪,她好像觉得你挺帅的唉,你知道吗?”

李易峰完全没有听到后一句。他心想,是关系不错,我上午已经看到了。

他说的上午是指下了第二节课,大家纷纷去操场上做课间操的时候。那时他在座位上找了半天饭卡,等踏出教室门时,整层楼已经空荡荡的了。他加快两步准备下楼梯,猛然间看到走廊的拐角处露出一截熟悉的衣角。

是陈伟霆。他这人秉性风骚,就算气温已经很低,也绝不肯像李易峰一样乖乖穿厚重棉校服,总是一件t恤外面套个春秋季校服,越发显得整个人挺拔修长。李易峰好像依稀听到他和什么人说话,就略微往他那个角度探了探头。

他一看到陈伟霆对面是谁,就感觉心脏猛的沉下来——是尹新月。

两人面对面站得挺近,陈伟霆向来对女生绅士,此刻正微微歪着点头,含笑听对面讲话。李易峰站得太远,听不清他们说什么,只能看到陈伟霆比尹新月高出一个头,男生高大英俊,女生纤细甜美,两人站在一起的画面异常和谐。

李易峰慢慢的往旁边挪了两步,尽量屏气凝神,企图在不惊动这两人的情况下走下楼梯。

可惜他的愿望立刻落空,一只手冷不防的拍在他的肩膀上,紧接着一个直愣愣的嗓门就在旁边响起:”你怎么走这么慢,脚抽筋了?”这一喊之下,李易峰眼睁睁的看着陈伟霆和尹新月两人同时朝自己这边转过头来。

李易峰黑着脸朝旁边打量一下,果然是吴亦凡。因为陈伟霆的关系他跟吴亦凡现在也算是点头之交,只不过他没想到吴亦凡平时看起来高冷,放开嗓子这么一喊显得还挺二的。吴亦凡抬头看到陈伟霆,不再理会李易峰,三步并作两步上去叫他死党:”你太慢了,赶紧下去上操吧,我等你半天了。”

陈伟霆没回答他,朝着李易峰打量了一番,问道:”你没事吧?”

李易峰满脸尴尬,只能回他:”没事。”

吴亦凡的嗓门又不合时宜的响起:”伟霆,我等你这么久,你到底跟新月在讨论什么啊?”

还没等陈伟霆答腔,尹新月先嫣然一笑,对吴亦凡说道:”你别问了,是秘密哦。”

尹新月的话像一记钟声在李易峰耳边敲响。原来,他跟别人也有秘密。

他努力的想表现得像一个普通的哥们儿,为兄弟与女生的小小暧昧起哄几声,然而当他不自然的张开嘴,说出的却是另外一句话。

“我们班上操查得严,我先走了。”他一口气说完,一眼也不再看身后三个人的脸色,沿着楼梯就飞快的奔跑下去。

吴亦凡看出来他有点不对劲,问陈伟霆:”他这是怎么了啊?”

陈伟霆眼光复杂的看着李易峰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最后说:”我也不知道。”

 

李易峰从那天以后,就再没打听过尹新月的事情。反倒是在一节体育课后的自习上,同桌悄悄的告诉李易峰,听说陈伟霆跟尹新月在一起了。

李易峰本来正在写周记,听到这句话登时停下了笔,因为没有想好用什么表情,所以转过头来面对同桌的时候就带出了一丝狰狞,好在他马上反应过来,把自己调整成了迷茫。

同桌对他的新表情很满意,解释道:”是我跟她们班女生一起上体育课的时候风晴雪跟我说的,她还跟我打听你来着。”

李易峰心乱如麻,但还要坚持再问:”他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同桌想想说:”就这两天吧,怎么了?”她看看李易峰失魂落魄的表情,戏剧化的捂住了嘴巴:”你怎么表情这么沉痛啊!你不会是...你一定是喜欢尹新月!”

纵然李易峰心情低落至极,也不禁扶额,”怎么会?你可别胡说。”

跟同桌插科打诨的时候还好,一旦一个人独处,那种他从未感受到过的挫败和酸楚就把李易峰整个人包围起来。他甚至觉得,只要一想起来陈伟霆这个名字,就能感受到从胸口蔓延到右手掌心处,一种麻痹的痛感。

李易峰难过之余又觉得有点好笑。他想,原来我还真是喜欢上陈伟霆了。

不过现在想明白好像也没有什么用了。好像自己的感情也只是一份落入俗套的,一段无疾而终的单恋。

喜欢的人有了女朋友,日子还是要过的,试也还是要考的,水杯也还挺新,那就一直用着吧。以后就跟人家当个点头之交,那就很好了。

不过,不会再逃课去打球想要碰见那个人了。再也不会了。

 

从那天以后,李易峰再也不每天一下课就奋力朝窗户外面看了,连打水都托付给同桌。他真的就好几天都没见陈伟霆一面,在此期间还考了次月考,成绩上升了几名,对此现状他很满意。

他满心想的是摒除杂念,不过过了两天杂念自己主动来找他。

说是找也没亲自来找。考完月考以后那几天,连下了好几场大雪,同学们都不免有些躁动。就在这么一个雪夜把灯光映衬得格外昏黄的晚自习,班里有个同学来他的桌前,把一个本子扔给他。

“这什么啊?”李易峰看见本子陌生的封皮,微微皱起眉问。

那个同学回答:”我刚碰到二班班长,他说你做化学实验的时候把这本子落到实验室了,被他们班同学捡到,让我拿来还给你。”

二班班长是陈伟霆。李易峰他们班最近的确去做过一次化学实验,然而这本子并不是他的。

李易峰压下心中的疑惑,对同学道了谢。看看旁边同学都没注意他,不知怎么的就觉得心脏怦怦直跳,有些偷偷摸摸的翻开本子。

里面没有署名,却果然是陈伟霆的笔迹,他在语文老师印发的考场作文欣赏的复印件上面见到过的。

然而内容却又无比正经。李易峰翻了半天最后发现,全是他历次月考错过的题目和详解。每个题都一针见血的剖析出错误原因和改正方法,还要罗列好几道同类型题目给他练习。篇幅占比最大的当然是他最头疼的数学函数部分。厚厚的一本全部写满,难以想象在分秒必争的高三,这是陈伟霆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帮他总结的。

他怎么会知道自己月考的错题?李易峰一想就明白了。像陈伟霆这种好学生,每次月考完是要帮老师登分的。

如果这个本子是前几天给他,他一定会心花怒放。然而此刻李易峰把本子紧攥在手里,除了温暖感激之外,更多的竟然是委屈和一丝愤怒。

为什么在有了女朋友之后还为自己做这么多,难道不知道自己会觉得当不起。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这样,若即若离,时冷时热,在以为已经翻过这一页之后,用一个本子让自己发现,其实心里那份喜欢,从来没有停止过。

学习不下去了。李易峰放下本子站起身来。外面大雪还在下,因为积雪太厚,操场已经锁了好几天。不过他并不是想打球,他只是想出去,在雪地里走一走。

 

外面的雪还在飘飞,教学楼的屋檐下挂着长长的冰凌。新闻里说,这是这个城市近十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

哪怕被外面冰凉的空气冻得鼻子发疼,李易峰也还是想,看着雪花在自己肩头融化的感觉比坐在教室里自习好太多。

他在校园里漫无目的的走了好久,等反应过来以后才发现,自己还是又来到操场的门口。他有点自嘲的笑一笑,索性去查看操场的铁门锁得牢不牢靠。因为又一次没带眼镜,他一直走到铁门边上,才发现那里站了个人。

没穿校服,穿着一件黑色羽绒服,上面有个星星的图案。戴着黑色混着粉红暗条的围巾。

这个风格...

那人仿佛是和他约好在这里见面的一样,看到他一点都没有露出惊诧的表情,从阴影里走向李易峰,看着他一截裸露在风雪里的白皙脖颈,挑了挑眉毛,把围巾解下来绕在他脖子上。

李易峰好多天以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他深黑眉眼,不免就有点自乱了阵脚。他又想说不要,又不舍得说。最后憋出一句:”你怎么不穿校服?”

陈伟霆认真回答道:”春秋季校服,太冷了。冬季校服,好难看。”

李易峰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穿的冬季校服。

陈伟霆和他说:”我知道操场有个后门,可以翻进操场去。”他顿了顿,看看李易峰。

李易峰没有反应,正跟与衣服拉链缠绕在一起的围巾做斗争。

“....”陈伟霆继续说:”你陪我进去玩雪好吗?”

李易峰低着头,他想说:”你怎么不跟尹新月出来浪漫”,又觉得自己怎么会因为个人的问题这么不可理喻的小气。最后也只能像上次那样,鬼使神差的点点头,说:”可以。”

陈伟霆挑的地方比上次的钟楼靠谱好多。后门低矮,两人运动都好,一翻就过去。李易峰踩在铁门内侧的栏杆上往下跳的时候,陈伟霆在下面接应他,握住他的手。那手心烫得让李易峰想要落泪。

不过跳下来还是马上抽开手说:”看来你的羽绒服真的比校服暖和。”

两个人终于再次漫步在操场上,好几天没人进来,积雪一直没过他们的小腿。被一片莹润白色覆盖的操场显得比平时更广阔,大朵大朵的雪花在操场灯光的照射下从天空中飘下来,像元旦联欢时学校为了烘托气氛,在礼堂里放的彩纸礼花。

那时他还不知道陈伟霆有了女朋友,两个人在礼堂里互相匆匆的暼一眼又赶紧转开头去,都是一头一身的金色纸屑。同学们开玩笑说学校的这个创意叫”滚滚红尘”。

旁边的陈伟霆明显没像他一样这么浮想联翩,看到这一片没被人踩踏过的雪地早就欢呼一声,往雪地里跑了两圈。积雪实在太厚,他跑得跌跌撞撞,突然又转头回来,露出洁白牙齿大笑的同时准确无误的往李易峰脸上扔了个雪球。

李易峰躲闪不及,迅速展开回击,三步并作两步把一团雪塞到了陈伟霆没有围巾掩护的衣领里。陈伟霆来不及去抓雪球,使了点坏心一把把他推倒在雪地里。李易峰猝不及防,一屁股坐在地上,在雪地里砸出一个人形的坑。

两人都笑得很大声,李易峰拍打着身边松软的积雪,自己也觉得很有趣,索性躺倒在雪地上。陈伟霆一开始只是笑着低头看他,后来自己也躺下,两人头靠头,眯眼去看无数的雪花飘落。

他们都没有说话,李易峰闭上眼睛,他希望自己能什么都不去想,就这样多呆一秒钟,再一秒钟。

可惜没过多久,他就听到陈伟霆低低的叫他,”喂。”

“什么啊?”他不去看对方,含糊的答应道。

一只手机从旁边递过来举到他眼前。他抬眼去看,屏幕上的界面是陈伟霆和尹新月的短信聊天记录。

李易峰伸手格开,不耐烦道:”什么东西,我不看。”

陈伟霆却一直执拗着要给他。李易峰实在推不过,只好皱眉接过来,带着点自暴自弃的心理,看看两人是怎么秀恩爱。

映入眼帘的第一条是尹新月发的:”我知道了,会处理的,对不起。”

上面一条是陈伟霆:”原来你说的帮忙是指这个。不好意思,我不能接受假扮别人的男朋友这种事。”

李易峰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先做出了反应,一骨碌爬起来,有点紧张的看向陈伟霆。

陈伟霆也坐起来看他,慢慢的说:”我想...你这两天对我态度好差,是不是误会我跟尹新月在一起。”

李易峰瞪视着对方,只觉得自己完全不能思考。他听到自己声音干涩的说:”我以为是...”

陈伟霆凑得更近,有点温柔有点无奈的笑了一下,伸手摩挲他冻得通红的脸,叹息道:”我能看出来你喜欢我,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

这句话像一记重锤砸在李易峰心上,一时间他觉得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回声。他张口结舌了好久,才结结巴巴的辩解:”我...你平时忽冷忽热的,也不给我发短信,我怎么能知道...”

陈伟霆说:”我本来想等到高考后再说,但这几天真的,忍不住了...”他环抱住李易峰:”我都不敢和你打招呼,我怕只要一和你说话,所有人都能看出来我有多喜欢你了...”

李易峰身体僵硬,脸红得快要烧起来了。他说:”你每次有尹新月在就不跟我多说话,我还以为...”他说完才觉得自己像是在撒娇。

陈伟霆脸都皱起来,说:”那是因为风晴雪老让我把她介绍给你!我生气死了,只好装作和你不熟!”

这一席话两人你来我往的说完之后,面面相觑,都是觉得哑口无言,脸红心跳。

他们默不作声的在操场上并肩走了良久,过了好一会,李易峰才一拍脑袋突然叫起来:”今天上午我自行车车胎扎破了,晚自习光跟你在这里走,忘了去修了!现在修理工估计也回家了...”

陈伟霆立刻说:”我在学校后面的小区里租了房子,一个人住...”他看着李易峰,不确定的说:”你就跟你爸妈说,今晚雪太大,路不好走,你先住在同学家...”

其实学校位置比较偏远,李易峰也是租了房一个人住。他看陈伟霆脸上神情紧张得变幻莫测,终于忍不住有点揶揄的笑一下,说:”我跟你说,你现在这个表情有点像个拐卖小孩的反派...”

陈伟霆望着他圆圆的眼睛眨两眨,忍不住心里一动,凑上前去吻住他。

 

第二天两人是一起吃的早饭,一起上学,一起走到教室。

第二天课间操的时候,李易峰手机里第一次收到一条署名”w”的短信。

“我想和你在同一个城市读大学。”

李易峰微笑起来,他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移动,点下发送。

“可以。”


end



评论(6)

热度(28)